在還沒結婚之前....
因為張家有個超級會煮飯的阿母
http://blog.pixnet.net/blue0221two/post/14102628
所以我沒下廚過..哈
也因此在嫁人之前..
其實我是個沒用過洗衣機.沒做過菜的小姐..哈.
不過嫁人後..什麼都要自己來囉
雖然平常日婆婆會幫我洗衣服.準備3餐..
不過今天因為婆婆要和朋友去宜蘭一日遊..
所以今天我就變成我們家吃飯的來源了.哈哈..
本來是可以吃外食..不過阿母說.
我要學習如何做菜.哈哈.
沒做過菜的我..
特別在前一天請阿母幫我準備簡單的食材..
順便拿紙寫下如何 放菜的各個 步驟..
密密麻麻的字應該只有我看的懂..哈哈..

看起來有沒有很有架勢.哈哈..
正在緊張的放豬油中...哈哈


這道菜要做的是醃豬肉..
加了蛋和太白粉下去.肉會比較嫩哦..
阿母幫我選了比較好的肉.還先幫我拍打過.
聽說這樣肉會嫩很多..

另外阿母又幫我準備了用電鍋就可以上菜的雪魚.
還有昨天教我用的涼筍.加上我自己亂炒出來的四季豆.
和味增紫菜蛋花湯..
總算4菜1湯就出來囉..
花了我1小時的時間..哈哈..
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呢...

這個湯一度沒有味道.哈.baby灑了不少鹽下去.哈

baby是個好人.很捧場的把我的菜吃光光

不過他說.其實是擔心如果沒吃光.
下次我就不爽用了.哈哈哈
第1次下廚..盤子是空的.加減給了我不少信心.哈

晚上要主的是面哦..
很期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0221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