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一直覺得即使自己個性再差..

至少..我願意也可以和公婆住~

結婚後...一直覺得即使自己很大小姐..

至少...我願意也可以幫忙做家事..

簡單來說..在這個家..因為我的公婆不太管我...我應該是算幸福的~

甚至也常為我做了好多事~

可是我現在才真正相信..婆媳之間的問題是會在..

小孩出生後慢慢出現的..哈~

我的寶貝恩恩下星期就滿月了..

從出生第一天之外...她的最好食物就是我的母奶..

之前本來也是很擔心自己沒有奶水..

可是可能是因為一開始有讓恩恩接觸到我的初奶..

所以..出院後的那第一個星期我的奶好多..

常會不自覺滴下來...

婆婆也常很開心的和恩恩說..

媽媽的奶水是恩恩最棒的食物..

不過就在出院的第2個星期..

整個飲食大改變後..

第一週最常喝豬腳花生湯..

第二週開始一天3餐都是用魚湯來解決..

但是我的胸部卻在這週開始慢慢的沒有脹奶的感覺..

但是去擠還是有奶水跑出來..

因為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要問人..

自以為的想說恩恩在第2個星期後..

睡眠時間開始從原本的3-4小時起床一次..

改變到有時侯1小時..或3小時不到就起床要奶喝..

所以我就在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奶水..

然後公婆一知道我的擔心後..

接連2天開始問恩恩爸..也問我..

要不要去買奶粉了..

因為這句話讓個性不好的我..

整個不爽..

我回我婆婆..

幹嘛要浪費錢..

婆婆擔心的回我...恩恩沒吃飽會餓之類的話..

我不高興的又回..我又不是沒奶水..為何要買奶粉

這時侯腦中忽然想起同事說..當初她在做月子時

一邊辛苦餵母奶..一邊她婆婆一手己經泡好奶粉隨時準備餵她金孫..

事後恩恩爸和我說..其實婆婆只是擔心我半夜要爬起來很多次會太累之類的話..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問題..

不過卻讓我很有感慨..

阿母常和我說..我遇不到這樣好的公婆..

叫我個性要好一點..

我也常把紅人和我說的話放在心中..

他說..在餵母奶時..如果心情不好..母奶是會有毒的..

所以啊...我每天都要保持愉快..快樂的心情..

這樣我的恩恩才會喝的開心...

而且重點是

我喜歡也享受恩恩在我懷裡喝著只有我能給她的母奶...

哈哈..

至於我擔心的婆媳問題..

套一句恩恩爸說的

"沒問題的啦"

還好有恩恩爸在..

長大變成熟的恩恩爸爸扮演了很讚的角色..

至於我的母奶...

不知道是心情變了後還是喝了黑麥汁又開始會脹會滴了..

哈..

又或許我的奶從來沒少過..

哈..

總之..繼續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0221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